close

IMG_8483

工作以外的時間,不是備課洗衣服,就是放空。

家務和工作永遠都沒有做完的一天,那還能有時間放空嗎?

 

有!沒有也要擠出來!就算只有十分鐘,對你的大腦都很重要。

最近在教學之路上遇到很多迷思,我很困惑是否要跟隨著潮流,還是跟著自己的心走。

 

放空的時候,

想像自己降落在另外一個星球,另一顆B612星球,屬於我的小印度星球。

----------------------------------------------------分隔線分隔線----------------------------------------------------------

雖然接機的司機已經提過:"Sunday is a holiday. Everybody comes out and play, except me! "

這麼普通的一句話還是讓我笑了出來,走進小印度,黑壓壓的人潮終點終於讓我頓悟了原由:Happy Deepavali!

一個小販很熱心的解釋光明節的由來:這是一個「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節日,也是象徵著「內心之光」的慶典,更有人說這樣的節日是可被視為中國人的農曆新年或是西方人的聖誕假期。

 

 

㊫ 維基小百科解惑時間-WHAT IS 屠妖節? ㊫

屠妖節(梵文:दीपावली、Dīpāvali;馬拉地語:दिवाळी、Diwali;印地語:दिवाली、Diwali;泰米爾文:தீபாவளி、Deepavali),又譯為排燈節、萬燈節或印度燈節,也稱光明節,是一個五天的節日。

相傳世界被妖魔所侵擾,天神下凡降魔。降魔後,大地女神為天神誕下一名兒子,並取名「Naraka Suran」。然而,身為神明之子的 Naraka Suran 不僅常常與邪惡為伍,還強迫凡間百姓不准點燈。應百姓所求,天神與Naraka Suran 展開了正邪大戰。最終,Naraka Suran 戰死,人民遂點燈慶祝。

 

或許講Happy Deepavali!對我們來說還是沒有那種澎湃的感覺,讓我們回想一下新年張燈結綵,闔家享用佳餚歡慶新年,跟親朋好友說聲"恭喜恭喜新年好!"的FU,

有了嗎?(過年也快到了)

沒FU的,再喊一句"紅包拿來"!

澎派了嗎?GOOD!HAHAHA

逛市集去!Happy Deepavali!

 IMG_8476

聽說晚上這裡更美耶!

IMG_8473

大樹下旁臨時搭蓋的白色帳篷就是為了屠妖節而設的小市集,聽店家說之後會搬回去。

此刻腦中立刻浮現"年貨大街"四字。

IMG_84761

Happy Deepavali! 好喜氣呀!

 IMG_8477

 

 

IMG_8480

這是真花做的呢!更有誠心歡迎之意!想買對不對?不好意思,帶不回家!(啊啊阿.........)

IMG_8483

IMG_8482

好像在擠菜市場,賣的又都不是常看到的東西,一切好新鮮!(不好意思,第一次來嘛)

 IMG_8484

 我好想把一堆大象搬回家,手一碰又被瞪了~嗚嗚嗚嗚

IMG_8486

走著走,完全不知道我在哪裡!還能跟著計劃走嗎?當然不行!

 跟著心走吧!

先去MUBARAK喝杯印度拉茶!為什麼沒拍外觀!人超多好擠好熱!

IMG_8493

ㄚ被已經習慣被偷拍,很自在的拉我們的茶。就是煉乳加紅茶,香香甜甜好滋味。

IMG_8498

忘了講,新加坡飲料加冰要多付費喔!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IMG_8499

 

喝完,又開始亂晃了起來,ㄟ?他們在。。。? 

IMG_8504

 

HENNA紋身! 

IMG_8507

 

我不習慣被畫的這麼花,還是把機會讓給大姐好了!

IMG_8506

選擇很多喔!

 IMG_8508

嘿嘿!我晃到印度點心舖了!

IMG_8510

不少人呢!好多種選擇!菱形的 銀箔的 圓形的,都很鮮豔,立刻聯想.....加了多少色素哈哈哈!

最近台灣食安疫情嚴重吶!

IMG_8515

IMG_8516 (2)  

我最後選了三種,因為看起來都好甜!

湯圓之前聽莎莎說真的很甜!我就沒碰!

111  

MILK BALABALA 一看就知道是我取的吧!哈哈!雖然甜但有濃濃的牛奶香!好好吃喔! 

KAJU BURFI 我是為了銀箔買的,較不甜,下層吃不出甚麼做的。

CHANDRA KALA 就是"油炸甜餃子",不合我胃口>。<"

 

IMG_8552

 

嘿嘿猜到這裡是哪裡嗎?竹腳中心!立刻跟隨人潮上二樓,挖嗚!真想買兩件回家。

 

IMG_8556

IMG_8557

超想買右邊數來第三件的湖綠色套裝,超愛綠色的!

 

 

IMG_8558

IMG_8559

一樓熟食區,因為太飽沒留下來覓食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買了一套給小人穿的衣服,

2  

哈哈哈~~很應景厚!我婆婆是覺得很醜啦><"

 

 

更多新加坡懶懶自由行Day2連結:

 

Lavender→City Hall→天天海南雞飯小印度區街景小印度區市集&竹腳中心→牛頓熟食中心→夜間動物園Saf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