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7

朝聖與否,見仁見智。

很少吃蟹,懷孕時怕影響小孩沒吃;餵奶時也一律禁止,種種原因讓我一年吃螃蟹的頻率低於兩次。

直到某日排行程,一眼瞧見那隻至少有800G的斯里蘭卡大螃蟹的當下,

 2013-11-06_122824  

 

便立馬默默的排在第一天必吃的美食名單中。(我沒看過嘛...)

 

無招牌海鮮餐廳在新鐵站Aljunied的出口A附近,沿Aljunied Rd.直走通過Sims AveGeylang Rd.左轉就會看到,大約550 公尺,步行約10 分鐘。(有錯要告訴我耶!我超沒方向感的 )

地圖如下(餐廳在B處!)

No. 414 Geylang吳招牌海鮮

 

我們約晚上9點去,當時完全沒有方向感,因為路人超多,真的有種不知道在多甚麼的感覺。

而且平均10個人裡只有1~2個女生,害我嚇一大跳,從來沒去過紅燈區的我以為多少可以膜拜一下她們搔頭弄姿的模樣,

結果還真是甚麼都沒有。

 

 

一開始我以為無招牌海鮮餐廳=沒招牌沒冷氣的路邊攤海鮮熱炒店。

到的時候才發現有招牌! 很大一個! 三間店面,還掛了三個漂亮的紅燈籠!(我後來一直在吃,沒拍到旁邊。)

但還是沒冷氣坐路邊啦!

IMG_8294_

 

 幫我們點餐的小姐,普通話說的真好。(廢話)

IMG_8297_

 

看起來很像台灣的酒促耶!我們沒點酒就沒聊到,某人很壞,一直叫人家酒促X妹或是酒促老X。重點是酒不是人好嗎!!!

右下角的IKEA洗衣籃是包包跟外套籃喔!新加坡沒冬天,差點大衣兩字直接寫出來。

IMG_8298_  

 一點完餐,小姐先給我一張確認單。上面的金額還沒加服務費!(開始四捨五入160*24=.........!!還沒加服務費!

✪✪小提醒:小菜濕紙巾是另外收費的,菜單上是原價,結帳時加7%消費稅,部分店要10%服務費。濕紙巾可以自己帯,尤其有在照顧小人的,誰沒有濕紙巾啊?我家隨便翻都有10包說✪✪

IMG_8299

 

沒冷氣,點了兩顆椰子。

IMG_8301

我對椰子種類涉獵頗淺,我自以為稱它做大顆香水椰子,有種特殊的香氣,很順口,比在屏東喝到的好喝多了,椰肉也很多。

MR. H說 這種椰子應該是從泰國進口的;泰國人可不吃椰肉,都是給豬吃的。

哼!我就屬豬啦!不能吃嗎!!

IMG_8302

 

第一道:麥片蝦。

IMG_8306

從來從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蝦子,帯著奶油的香氣的炸蝦,豪氣地灑上一大片好吃又營養的麥片(還是燕麥片)。

蝦肉不老,好彈牙,奶香混合著些許甜味,獨特的口感讓我完全無法思考到幾乎把整隻蝦和麥片直接吞下去。

來不及剝殼,來不及剝殼,來不及剝殼,來不及剝殼,來不及剝殼。

還是有用牙齒咬掉一點殼啦!但是沒有意識到連膽固醇超高的蝦頭都不想放過。

 

第二道:蒜蓉波菜。

IMG_8308

這是包在一個SET裡面點的,我其實不是很想多花錢點這個。

小姐保證不會後悔後就.......點了。(誰知下次再來是何時?)

上菜的時候,我還在跟麥片蝦奮戰,不是很想理會在台灣也吃的到的菜色。

MR. H 先嚐了一口:不錯耶!

我也立刻試了一下,

菜色看起來很普通,一入嘴裡,竄出一股蒜香,不嗆鼻的蒜香。

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好順口。我忍不住嗑掉半盤。

看起來像家常菜,吃起來感覺又不太像。 

 

重頭戲:白胡椒螃蟹。

IMG_8317

燈燈燈燈燈!

這時因懷孕生子已三四年不吃螃蟹的我,哇了好大一聲!(我沒見過世面我知道)

話不多說,立刻分屍不是........分解它啦!

IMG_8320

超大的蟹螯可以讓你一口吞下至少有半條七七乳加巧克力一樣大的蟹肉,甚至更多。

蟹肉白白嫩嫩的超級彈牙,混合著胡椒的香氣,這種辣度讓我的嘴巴完全停不下來,狂吸狂啃得我臉上都花花的,抽了很多張濕紙巾。(真的要自己帯濕巾!這裡甚麼都要錢甚麼都貴)

我好想再來一隻啊啊啊啊啊!口袋不夠深啊啊啊啊啊!

沒拍太多照片完全是因為怕被別人啃光,對不起大家啊啊啊啊!別人的文應該有很可看的。

 

第四道:龜苓膏+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某人說沒有香港恭和堂的好吃。我不是很在意,還在回味著螃蟹中。

IMG_8322

 

一開始看到這個很嗨!有焦糖牛奶挫冰的FU!

IMG_8321

 

一攪開,這這這是甚麼?!

姑且稱它為鮮綠色米苔目!還有一種半透明的豆狀物,我還是吃到忘了問是甚麼。(有人可為我解答嗎?)

看著很怪,一進嘴裡都好吃!

IMG_8325  

 

最後加服務費付了新幣180-190,完全沒有覺得遺憾,

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