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_5b33bb37cb021055e024202827956947  

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這是混亂的世代,也是光明的時代。

 

號稱無敵的英雄群魔亂起,擔心耶穌搶了他們拯救世人的工作!

殊不知沒有耶穌誕生,哪來的聖誕節,哪來的英雄!

 

不好意思,用了狄更斯的老梗,不知道他是誰嗎?

查爾斯·約翰·赫芬姆·狄更斯英語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1812年2月7日-1870年6月9日),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的作家,也是一位以反映現實生活見長的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以高超的藝術手法,描繪了包羅萬象的社會圖景,作品一貫表現出揭露和批判的鋒芒,貫徹懲惡揚善的人道主義精神,塑造出眾多令人難忘的人物形象。他的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寫了十五部長篇小說,許多中短篇小說,以及隨筆、遊記、時事評論、戲劇、詩歌等,為英國文學和世界文學作了卓越的貢獻,一百多年來他的代表作《雙城記》在全世界盛行不衰,深受廣大讀者的歡迎。--------> 截自維基百科。

 

今年聖誕節我選了Super Christmas這個劇本。

某日在臉書上見人分享,實在覺得太亂來太搞笑,於是想說拿來當表演節目,娛樂娛樂大家。

原著作者為Vanessa Unti。除了是位在學生外,也是位虔誠的青年牧師。

戲裡試著用一種較為詼諧的語調,另類詮釋聖誕節的由來。

把兩千年前那段極為神聖的聖嬰降臨的種種經過,種種苦難元素去除,徒留嬰孩來到這個世上的喜悅。

身為人母,讀著讀著實在是身有同感那!

三王朝拜,out!

種種苦難,out!

Superhero,in! WAHAHAHAHAHA))))))))))))))

 

當然要分享的不只是這個,而是過程。

一開始原劇本角色過多(我們班也只有小貓六隻加另一班小貓六隻),為了擔心有人當天身體不適不能上場,我把劇本改寫只剩六個最經典的角色:超人蜘蛛人貓女蝙蝠俠瑪莉喬瑟夫。

果然,從十月排練到十一月,某日喬瑟夫A說他當天不能來!(還好有back-up)

兩個瑪莉跟一個喬瑟夫要怎麼演!!  我也很期待啦!! 哈哈~~

也不想臨時把其中一個瑪莉調去演貓女之類的,畢竟孩子們也很努力背詞記動作排舞了一個多月。

加上兩個班上課時間不同,排練時間適硬喬的!常常害家長在等孩子真不好意思!(跪拜)

再來就是,我們這齣劇喬瑟夫B跟超人B之外,都是女生女生女生!

超人A常被我罵聲音太小,去跟爸爸鍊路跑!

蝙蝠俠CD常被罵沒力氣,太柔弱,回家要吃飯!

蜘蛛人EF不會吼人,沒有力量!

其實老師不愛罵人啦!但是為了戲好外加就事論事的性格使然,變得有偶發性歇斯底里症。

有時看到孩子聲音一變,眼眶一紅,自己都好不忍心(超級捶心肝的!)

後來為了開嗓,只好讓她們利用課餘在教室SCREAM念課文,有進步就好!

Intonation的部份真的好難磨,不知道跟帶後母班有沒有差別?這兩個班都不是我從小帶到大的,高年級了也多少有些脾氣。

不是跟我說:"我就是叫不出來,"

要不然就是:"我真的有大聲!有拉高!"

還有人:"I tried my best! Don't push me!"

(我心底也是OS:我若真有覺得你使全力幹嘛還唸你..................)

而我從基礎級就開始磨的班級,目前到了四級平時念課文的腔調孩子們都很能抓到我希望他們要能出來的水準。

總而言之,能遇到你們還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你們盡力了,老師也是喔!

晚上擺出你們最好的姿態,驕傲地抬頭上場吧!

aPvecm0

 

排演片段

   

原著劇本下載: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