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_dylan_nt_130225_wblog   

這個網誌11月的第一筆廣告收入我捐給了一個六歲的孩子Dylan,他為了幫罹患罕病「第一型肝醣儲積症」Ib型的好友Jonah籌措醫藥費出版了一本書,目前募到40萬美元。Dylan爸媽原本還擔心賣不出去,沒想到竟引起廣大迴響。

 

Jonah因基因缺陷,無法將肝醣轉化成葡萄糖應付人體之需,常常處於低血糖狀態,目前仍無藥可醫。Dylan想到他們最愛吃巧克力棒,拿它形容酷炫的事物,例如「這玩具太巧克力棒了!」這本童書《巧克力棒》義賣(goo.gl/I5EdQ),裡面是他倆喜歡的事,在畫海灘的那頁寫著:「去海邊真是超巧克力棒的!」

 

主持這研究的溫斯坦博士(Dr. David Weinstein)是佛羅里達大學做「糖原貯積病」治療和研究的學者。他說:「真的,我嚇呆了。Dylan為研究提供的籌募款比醫療基金會及政府提供的經費合起來還多。」這些錢已經幫助了實驗室增聘幫忙研究的人員及支付各種開銷。目前他正在研究基因治療法,應用在「糖原貯積病」的狗身上已經顯出些效果。還試圖尋找疾病產生出的其他問題和治療法及解決的方案。

 

之所以捐給他們並不是覺得國外的月亮有比較圓,而是被這個孩子身後的家庭所願意付出的行動力而感動!其實孩子的本質都一樣:天真無邪調皮有趣且熱情.

孩子have a dream,我們做父母的到底是直接根據現實否決他們的夢想? 還是和他們一起達成?

 

How to teach our children to think big? It is a really good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