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1 


在冰上滑舞的長髮精靈,開啟了聖誕節慶的篇章.法國回信的郵戳真是可愛!

"我找到一封從鼓鼓的郵袋掉落在門邊的信,是你有趣的來信,謝謝你!我細細品讀,並標記你想要的禮物....."

透過閱讀,找回自己在孩提時期對於禮物的期待,整個過程中充滿著小小的驚喜的心情讀完.

(下圖為法文原文英譯)

France4

在法國聖誕夜餐桌上的美食非常豐盛,而最後也會來個特別的甜點樹幹蛋糕作為結束。據說是在寒冷的冬夜裡,尤其是聖誕節前後,家家戶戶都需要準備好足夠的木材過冬,因此在煙囪裡燒過的一節樹幹也變成了一種象徵。自十九世紀之後,隨著壁爐逐漸在家庭中消失,有個聰明的麵包師傅靈機一動,做了好吃的樹幹蛋糕,也慢慢代替了真正的樹幹。


想知道這個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的甜點作法嗎?找到一個拍得很棒的法文小影片給大家看看.對於熟門熟路的烹飪好手應該很易懂:)


文末老公公還提到了信的背面有孩子喜歡的著色頁.(下圖)

France3

朋友們想要空白著色頁的話,請先觀察信封(第一個圖)和法文原文回信(最後一個圖,如下),並在在粉絲專頁裡留言我如何惡搞法國聖誕老公公,我會趁周末有空時傳檔案給你喔!齁齁齁~~~


France2 

官方網站http://www.laposte.fr/pere-noel/ 也有多可愛的圖片可以下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