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table-halloween-masks

PS1: 這個面具好可愛! 有印表機一切OK! From - http://www.mrprintables.com/printable-halloween-masks.html 

PS2: http://krokotak.com/2013/03/halloween-masks/

       

       一旦開始對南瓜於萬聖節的意義有疑惑,就忍不住開始估狗Halloween跟巫婆鬼骨頭獸類的關係.原來我們所知的萬聖夜Halloween為“All Hallows' Eve”的縮寫,意為“萬聖節(諸聖節All Hallows' Day)的前夜”)。

 

      萬聖夜對西元前2000年生活在歐陸的凱爾特人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在這個鬼節各種惡鬼出沒,靈魂離開身體,四處遊走,這是令人懼怕的一天,格外危險的一天。戴上面具是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一點都不具有娛樂效果。而打扮這事情雖然從15世紀就有,但是是為了之後的諸聖節,也不是萬聖夜.直到19世紀,居住在蘇格蘭的窮人為了能向有錢人家乞討,刻意在萬聖夜打扮得極為噁心醜陋去敲門,當然就迅速地達成目的.然而當這項風俗被帶至北美時,卻演變成男孩們到處在萬聖節搞破壞!為了遏止事件繼續惡化,才開始有人帶著孩子們到處"trick or treat",還警告他們jack-o'-lanterns會一直注意著他們,別太過份喔!萬聖夜才開始變成一個群魔亂舞的歡樂節日.

 

       萬聖節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繫起來。歐洲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傳說與東亞的中元節與盂蘭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類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阿諾卡(Anoka)號稱是「世界萬聖夜之都」,每年都舉行大型的巡遊慶祝。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怪物有關的事物。通常與萬聖夜扯上關係的事物有南瓜、鬼魂、食屍鬼、女巫、蝙蝠、黑貓、貓頭鷹、精靈、殭屍、骷髏和惡魔等,還有虛構人物(吸血鬼和科學怪人)和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以上資料參考了http://en.wikipedia.org/wiki/Halloween , http://witcheshalloween.com/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7%E5%9C%A3%E5%A4%9C . 萬聖節的歷史可以寫一整篇,但此篇以分享歌曲為重,需要的朋友就自行查閱囉!

 

[巫婆Witches

1. Witches' Brew

一估狗Witches' Brew那真是不得了,一堆巫婆湯食譜,桌遊,連電影都有!這首歌也是前年參加過的師訓聽到的!

 

2. Which Witch is Which? (Who is Who?)

這首歌可以學很多疑問詞的用法耶!歌詞請按我

  

3.Which Witch is Which? - Very Cute and Sweet Halloween Song for Preschoolers

有點像口水歌,充滿童心的彩繪風格能讓人感受到作者的用心呢!

 

 

 [骨頭篇]

4.Muffin Songs - Dry Bones (Dem Bones) | nursery rhymes & children songs with lyrics

骨頭系列幾乎每年一定會聽到朋友們唱過一遍,這個版本的節奏鮮明,外加畫面超可愛的!

  

5. Dry Bones Connected - EZTales.com

大家有沒有那種同一首歌給不同年齡層聽被罵過幼稚的經驗?我有出過幾次糗啦!>////<這個版本雖然沒有很適合小小孩,從遠處聽歌也覺得有點含糊,不過如果有視聽設備放給大孩子看,出個填空聽力練習,他們也可以練聽力也!

 

6. Dem Bones (Dry Bones) - Nursery Rhyme

快板Dem Bones喔!

 

7. The Skeleton Dance

這首聽過珊珊唱過,大家應該都看過的版本吧!(看過就不要點了XD)但我覺得很棒的是不用想動作,每次小孩叫我跟他一起在電腦前面跳的時候,沒動作指引真的很痛苦!此外也驚喜的菇購到一堆骨頭系列的電影和卡通(ex:the skeleton dance (walt disney 1929))!

 

 

 

 [鬼篇]

8.Funny Halloween song! Gary the Ghost

我喜歡這首歌耶!沒有為甚麼哈!

 

9.The Little Ghost

PINKFONG之皮卡布+This Is The Way We Go To School 萬聖版本!學生看部落格都嫌我太幼稚,ㄟ~這是給小人聽的不是你們好嗎?請放給你們的小弟弟小妹妹聽!(我在生氣個甚麼鬼)

 

10.Spooky Pooky

It's a Halloween version of Hokey Pokey ! 結合一下歌曲提到的道具,很好做活動吧!

 

11.5 Little Ghosts

Miss Tracey來教大家唱她的Five Little Ghosts囉! 不過這個連結的道具做的挺可愛的耶! 我倒是很喜歡Joanne之前說用黑手套+魔鬼沾的做法(有老小要忙~真的無法有太多時間做道具)

 

 

[獸篇]

12.Halloween Monsters Song: "Even and Odd"

第一個疑惑其實是偶數質數跟萬聖節有甚麼關係耶~哈哈!不過給孩子唱唱有甚麼關係,我倒覺得很有教育目的啊!

 

 13.Five Little Monsters

最好笑的是畫面! 請笑納:P

 

14.AFJY085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麥克兒童英文書店│繪本有聲書

這幾乎人手一本,應該不太需要解釋(其實是要送小孩上學啦!)~有100多個影片喔!

 

15.Bat, Bat Come Under My Hat - Nursery Rhyme with Lyrics & Karaoke

雖然只有蝙蝠沾上邊, 這首歌旋律好可愛! :)

  

16. Five Creepy Spiders | Halloween Song | Super Simple Songs

ㄒ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ett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